0%

评论 山村老尸

山村老尸

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下午8:58

今天重温了一部经典的恐怖片,山村老尸。剧情现在看来并不新奇。接二连三的死亡,主人公为了自救开始调查,最后找出了原因。因为之前就看过结尾的部分,所以并没有多可怕。
小的时候,曾经被吓到送医院。那是刚搬家不久,在家看新白娘子传奇。当时,可能还是在上小学。对于生死了解很少,只是懵懂的感觉到那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。有一天看完连续剧,我就觉得浑身难受,整个头晕晕的,感觉世界黑黑的压到了我的身上。当时的意识有点模糊了。后来,在初中的时候,甚至现在,偶尔都会突然非常害怕死亡。害怕死亡是因为我能想到,等我死了以后,整个世界还在转动,而我已经不存在了。仿佛看到了一个永不停止的定时器计算着我的死期。现在,我认为,我的恐惧是因为我没有好好的活着,所以会这样的恐惧死亡。一个没有好好的计划生活的人,总觉得自己的一生都没有过好,更加会寄托死神能给你更多的时间,完成你的贪婪。如果你能够把现在这一世活好,那起码死的时候,应该是很坦然的把。即使有恐惧,即使有慌张,但是,心也会慢慢的平和下来,坦然的接受把。现在想这个问题,比之前稍微成熟了一些。因为死亡本身不是问题,而怎么好好的活着,才是解决这个的问题。
说回到恐怖片,人的恐惧来自未知的本能反抗。人类有着矛盾的两面。首先对未知有好奇,而又对未知有恐惧。当人的力量在未知力量面前无助的时候,人感受到的更多是恐惧。而如果人对自己有希望,能坚强的面对的时候,那更多的是好奇把。这源于自我的认知,精神的修炼。我们的祖先,从森林到地面,从原野到村落,从地球到外太空,每一步都是向未知的世界前进了那么一小步。这其中,我们不断的失败,不断的被未知的世界打败,但是,祖先的智慧传承了下来,我们变的不再那么害怕黑暗,害怕真空,害怕深海,害怕高空。这一切来之不易,这一切是祖先交给我们的面对未知的工具。现在,我们接过他们的信仰,开始再一次的出发。